年初, 換了新工作,


總是不太能適應這兒的組織文化,


雖說我的職場生涯堪稱資深,


所到的單位也不算少,


自己也不是難以相處的人,


自認為不會有什麼我沒辦法接受的環境,


因此到職前是信心滿滿進了公司.


誰知, 公司內派系複雜,


一報到後,


我莫名其妙地被調到原本不屬於我的部門,


二個月後,


在3/1那天我因不見容於部門主管,


而再度被調到別的部門.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
當時心情的沮喪可想,


不到三個月, 被調了三個部門~


一個是連報到都沒有的,


一個是莫名其妙被調來又調走的,


一個則是未來的.....未知.


想想自己職場這麼多年,


還未像今年這樣沮喪沒自信的,


難道"犯太歲"的一年真的這麼難過嗎?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
3/1到另一部門報到後,


那個週末(3/4)在建國花市看到一盆黃色的蘭花,


抽了二支花梗, 一支有2朵花, 另一支則含苞待放,


葉片翠綠厚實, 花梗粗壯健康, 花瓣鮮嫩清麗,


一見之下甚為喜歡, 當即買下並決定擺在辦公室中,


粧點一下沈鬱的心情和環境.


在接下來的二個月裏,


它陪著我適應這裏的組織文化,


淡淡的幽香撫平我心裏的愁鬱,


鮮黃的色澤更讓我在灰暗中看到一絲光采.


就像美國作家歐亨利筆下的"最後一片葉子"一樣,


這盆蘭花無怨地陪著我最茫然喪志的2個月,


隨著自己逐漸調整心境去接受這個無法改變的事實的同時,


"她" 也逐漸由2朵開到5朵(一支梗4朵, 一支梗1朵),


最後逃不過時間的考驗, 一朵朵地逐漸凋謝,


最後只剩下唯一只開1朵這個花梗的這一朵還堅持留著,


一週週過去了,


不捨之餘, 我才猛然想起,


從"她"無怨地站在桌前到現在,


我從未幫"她"留影,


趕緊為"她"照了以下2張照片,


試圖捕捉"她"最後的倩影芳蹤......


也為我們無聲的心靈交通的一段緣份,


劃下最美好的句點,


並期待來年的相遇.



〔我真的能體會古人眼見花落而感傷之嘆, 但是又奈何, .......〕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小山貓 的頭像
    小山貓

    小山貓的窩

    小山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