〔之一〕 部落格


還記得幾年前李立群先生為 Konica 軟片拍的廣告嗎?


他說:有的人用筆寫日記, 有的人用畫寫日記, ......我是用照片來寫日記......


我也是”用照片寫日記”的遵行者呢!


每次出去旅遊,我總是死命的拍照(個人倒不一定入鏡啦!),


回來後集結成冊,在相簿上寫些補充說明或心得感想等文字,


不知不覺也成了”XX之旅”......等一本本”日記冊”。


 


有了數位相機後,照片(影像)的保存已不成為問題,一張小小的光碟可以存好幾次的旅遊日記呢!


而今年初認識了”部落格”之後,哇!太完美了,


”部落格”就成為我”用照片來寫日記”的最佳幫手了!


本來嘛!”部落格”的英文(blog, weblog),就是網路日誌的意思,


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emily-bobcat/article?mid=3418&prev=3520&next=3417&l=f&fid=7


一次次的旅遊,一番番的感觸,......我都真實地把它們留在我的部落格上,


隨時想要回味時,利用搜尋把它”調”出來,真好用呢!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
〔之二〕 電子郵件


”電子郵件”則是另一項科技福音了,


雖然它也會帶來一”拖拉古”的垃圾郵件(Spam),


但善用之,仍是利多於弊~


實質上,家中信箱不也常收到一些垃圾廣告紙嗎?


相形之下”電子的”環保多了,而且還可以設”濾網”來粗隔它,不是嗎?


 


我因為到過許多單位服務,


來去之間,留下最多的就是好同事們的 e-mail address,


平日彼此可以互相轉寄些不錯的文章或笑話,


間或年節時捎去問候的信件,


除了充實自己的腦袋瓜以外,


藉此也瞭解久久不曾碰面的朋友一切平安的訊息。


 


最近我在公司裡建置的寄件通訊錄毀損了,


因此大概有二個多星期沒辦法把收到的文章轉寄給朋友,


這兩天,接獲了不只一位的朋友來電問候,


他們的反應大部分是:


好久沒收到妳的 e-mail,我在想,妳如果不是太忙,就是出國了!......”


許久沒收到妳的 e-mail,還真有點不習慣呢!算算好像從十一月底就沒收到妳的訊息了!”


這些誠心的問候還真令我感動得熱淚盈眶!


原來在 e-mail 的另一端,有著時時刻刻念著妳問候妳的朋友呢!


(公司不准用MSN,否則更迅速直接!)


我不禁想起,今年10月左右,


我寄到有一位以前同事信箱的信件,老是被退回來,


這時,我心想:


”她可能是忙得沒空開信箱,不然就是休假去了......,過幾天如果還是如此再打電話去問候吧!”


隔了一兩天,就收到她寄來的 e-mail 告知自己罹癌在家養病,......


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emily-bobcat/article?mid=3507&prev=3563&next=3475&l=f&fid=20


因此,我想~電子郵件的好處就是:


當你常常收到朋友的郵件時,你可以知道他現在一切平安;


而當久久未收到郵件或寄去的信件老是被退時,就是該動動指頭撥通電話去問候的時刻了!


~~~謹以此文祝福我 e-mail 彼端的家人好友們平安幸福~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小山貓 的頭像
    小山貓

    小山貓的窩

    小山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