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天中午用完餐後,


從辦公室(民權中山北路口附近)沿著中山北路往南走,想去敦煌書局逛逛,


聽說最近書籍在打八折,藉此機會想添購幾本讀讀。


 


走在滿是落葉的中山北路上,另有一種寂寥與冬意蕭瑟的美感。


細細的雨絲從不間斷,但也不至於大到令人討厭,


心境上是輕鬆自在的,看什麼也是自在愉快。


 


走著走著,還沒到目的地前,突聞耳畔麻雀嘈雜之聲,


在這水泥叢林中,連麻雀的影子都很少看到,


哪來這麼多雀聲?


聽起來好似有十幾隻之多呢!


高低音各個不同,雖不像畫眉啼聲如樂有抑揚頓挫的音階,


但也突然一時令我彷彿置身綠樹山林中,


好奇心起,把傘撐高,眼睛向上望去,


但見分隔快慢車道的安全島上,


有棵行道樹(楓香)高高枝梢的綠葉間隙,


隱約有著好幾隻的麻雀在跳躍啼叫,


那麼多隻,那麼大聲的集中在同一棵樹上,


隔壁的樹則是一隻都沒有(為什麼?),


可惜我沒有公冶長的天賦可以聽得懂鳥語,


但看這番熱鬧氣氛,


我猜測可能是某隻鳥有啥特別的事情在分享,


別的鳥則是附和或回應,因此才這麼吵。


哈哈哈哈......真是有趣的景象,彷彿人間故事重演呢!


可惜我視力不佳,無法清楚看到每一隻在高高樹上棲息跳躍的鳥!


 


貪看這群快樂的精靈,我竟不自覺地在原地停了好一會,


看夠了,覺得心滿意足後才繼續前行,


我看著沿路的店家,心想:


對於生意好的,可能會解釋成”有鳳來儀”;


而生意不佳的,可能會說是”門可羅雀”吧!


很多事都是自己心中感受的投影,


其實萬物生靈自有牠自己的步調與情境,


我們~~也不過是附會罷了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小山貓 的頭像
    小山貓

    小山貓的窩

    小山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