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--------觀賞心得--------


如果這不是真實故事,我一定會覺得結局太好萊塢式的一廂情願,但這是真實故事改編的,真實故事中的主角戴維克服了病魔活到現在,目前已經是20多歲的健康青年。


在整個電影觀賞過程中,我彷彿在看「國家地理頻道」或「Discovery頻道」一樣,全程觀賞著雨林中的每一個小小生命與自然生態,導演功力深厚,掌鏡唯美細膩(可能是因為導演是女性,有著女性所獨有的細膩與溫柔),故事更是感人與發人深省,尤其是「彼特與艾倫」以及「彼特與印地安小女孩」之間的對話,更是頗富哲理與禪機。剛到雨林之初,艾倫抓了一隻獨角仙給彼特,彼特一把甩開它說:「那不是我要的『藍蝶』。」艾倫不以為然地說:「每一個生命在我眼中都是一個『藍蝶』。」相對於當時彼特的急功近利,那是多大的氣度與胸襟啊!


因此我強烈推荐:這部片子真的是值得一看(我是在亞藝租片的),藉由富有禪意的對白、印地安文化的豐富哲理、以及自然界生生不息的生機,的確值得身在水泥叢林、崇尚功利、日漸迷失自我的現代人深切省思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山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